交流站:把新加坡打造成区域艺术中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是弹丸小岛,从东到西、南到北,把大大小小的岛屿都算进去,也不过724.2平方公里。岛国没有名川大山,天然景观欠缺。我们能吸引游客的,除了在2015年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的新加坡植物园,其他多数是人造景观,榜首的是美丽的圣淘沙,还有博物院、美术馆、科学馆、动物园等等。每年的春节、开斋节、国庆日、中秋节、圣诞节等也是迎接旅客的旺季。


最近我为画家写画评,特地前往国家美术馆。国家美术馆长期展出艺术大师吴冠中的作品,我们是全世界拥有最多吴大师作品的国家,这不仅吸引中国旅客,也提升人民鉴赏艺术的水平与本土艺术家的创作水平。


本地的绘画组织也许可以与国家艺术理事会合作,尝试主办区域美术展,例如与邻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把新加坡打造成更有艺术气息的花园城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