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从儒家文化智慧中找寻答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南洋孔教会是本地一个历史悠久且非常活跃的儒学团体,每年都会在农历八月廿七(阳历9月或10月)举办至圣先师孔子周年圣诞庆典晚宴以示纪念。


每年的孔诞庆典会有一个主题,去年是“礼”,今年则是“忠”。今年孔诞庆典的主宾是曾担任三军总长的总理公署部长、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他致词时提到,“忠”就是尽忠职守,不辜负使命;尽自己的责任和所能去做人、做事。


当晚播放的历史纪录片《世纪回眸》提到,实得立孔教会(南洋孔教会的前身)是在1914年由新加坡中华总商会董事会发起成立的。中华总商会会员大多数是孔教会成员,第一任会长就是当时会长廖正兴。那时,每逢孔子诞辰纪念日,孔教会都会在总商会礼堂举行盛大庆典;尤其是1933年,中华总商会还特别发公函给商号会员,希望他们在孔诞纪念日休业一天,并张灯结彩以昭纪念。从中可看出,当时的人多么重视这个节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