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艺理会多管齐下 打造区域艺术中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感谢吴女士的反馈。国家艺术理事会同意吴女士的看法,即新加坡在与邻国的合作伙伴合作,向区域和国际观众展示东南亚艺术方面具备优越的条件。国际化是艺理会的主要优先事项之一,我们致力于建立强有力的伙伴关系,以推进这方面的工作。


让艺理会深感鼓舞的是,我们的文化机构和艺术组织齐心协力,将新加坡打造成全球视觉艺术的一个重要中心。即将举行的新加坡双年展(Singapore Biennale)是艺理会委托新加坡美术馆主办的为期四个月的展览。作为当代艺术的国际对话平台,新加坡双年展展示了新加坡和本地区在全球范围内的艺术实践。此外,作为我们首屈一指的视觉艺术机构,新加坡国家美术馆管理世界上最大的新加坡和东南亚现代艺术公共珍藏。国家美术馆在新加坡和东南亚展厅、主题展览以及公共和学校活动展出这些藏品,促进新加坡、东南亚和世界的艺术对话。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在保存和传承新加坡独特的文化遗产方面,也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通过视觉艺术伙伴计划和“艺·有空”(Artspace@SCCC)计划,该中心为本地艺术家提供展示作品的空间,以供公众欣赏。


艺理会大力支持新加坡艺术家参与交流活动,以向地区和国际同行学习。例如,啸涛篆刻书画会2017年就在艺理会的支持下,到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名为《印·象》的篆刻展。最近在今年6月,艺理会支持新加坡雕塑学会在中国福建省为新加坡雕塑家举办一个大师班,让他们在那里接受各种雕塑技巧的指导,并参与文化交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