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最佳街头美食城市当之无愧

新加坡街头美食价廉物美,绝不会让食客因为价钱问题望而却步。
新加坡街头美食价廉物美,绝不会让食客因为价钱问题望而却步。

字体大小:

商业杂志《CEOWorld》9月底公布的“全球最佳街头美食城市”排名中,新加坡摘得桂冠。作为多元文化的东南亚国家,各种族美食遍布街头巷尾,像万花齐放争奇斗艳,新加坡当选“全球最佳街头美食城市”,当之无愧。

就美食的多元化角度来讲,在新加坡可以一举尝尽东南亚的美食,马来餐、印度餐、日本餐、韩国餐、西餐等,应有尽有;潮州风味、福建风味、海南风味、川渝风味等,琳琅满目,遍布全岛。新加坡食物种类繁多,是全球吃货向往的城市。国民也把熟食中心当自家饭厅,解决一日三餐。

各种街头美食,在新加坡集中起来成为小贩中心、咖啡店、夜市和一些小吃店,食物烹调方法往往是独家祖传秘方,经不断钻研创新,是地道的经典味道。食客等待食物时,可以看见小贩舞锅弄铲,可以看到沸腾的汤锅,可以听到铲与锅不断翻炒发出的碰撞声,格外美妙,格外亲切。食物未出锅已香气弥漫,食客舔嘴咂舌。

新加坡街头美食价廉物美,绝不会让食客因为价钱问题望而却步。一盘鸡饭、一碗面,也就三五元,完全能吃饱吃好。一杯香醇浓郁的南洋咖啡,通常就是1元5角。

熟食中心也有让人放心的卫生情况。稽查人员定期抽查摊位的卫生状况,确保食物的安全卫生和用餐环境的舒适整洁。

我国街头美食有极强的包容性,虽然不同种族之间有文化差异和饮食禁忌,但都能互相接纳与包容,在同一屋檐下就餐。

街头饮食传承民族文化精神,美食不仅能满足不同人的味蕾,还承载家庭和邻里情怀,传承多元种族和谐共处的文化精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