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中央医院:内窥镜检查通常不做全身麻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感谢赵女士的反馈,并对她所经历的不适表示遗憾。


我们想澄清的是,在新加坡中央医院,门诊诊断性内窥镜检查通常是在镇静状态下进行的,而不是全身麻醉。镇静包括使用药物(口服或静脉注射),以让身体处于放松状态,并减少不适感,而不会完全失去意识。在镇静状态下,病人不会失去知觉,所以对周遭环境可能仍有意识。这与全身麻醉截然不同,全身麻醉通常用于接受开刀手术的病人,在手术过程中病人会完全失去知觉。虽然我们尽一切努力为病人提供足够的镇静,但我们时刻保持谨慎,避免出现过度镇静和全身麻醉的情况,因为这会增加不必要的副作用和并发症的风险。因此,在做内窥镜检查之前,所有病人都须阅读及签署一份说明镇静性质和风险的镇静知情同意书。


得知赵女士的不适经历,我们感到遗憾,她的经历与所预期的相反。我们当然理解她因此而经历的焦虑。她的检查程序安全完成,顺利出院。她在复诊时与我们的医生分享她的经历,医生也立即尝试解决她所提出的关切事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