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樟宜综合医院给东部居民带来方便

字体大小:

旧樟宜医院建于二战前的1930年代,坐落在樟宜村的尼德拉文路,是我国最早的一所政府医院。二战之前,它曾用作英军军事指挥处和营房;1942年2月15日新加坡沦陷,被日军改为伤病和战俘的集中营。它见证了新加坡的沦陷,以及战俘被施酷刑折磨致死。二战结束后不久的1940年代末,这所医院开始流传闹鬼事件,造成人心惶惶。

新加坡独立建国后,东部地区开始发展,先后开辟了马林百列、勿洛、淡滨尼、四美、白沙等组屋区,人口激增,旧樟宜医院设施不足,于1997年2月关闭,搬迁到今天位于四美3街的樟宜综合医院。樟宜综合医院长期以来本着优质的服务,给东部居民提供看病、施手术、留医住院的方便。由于人口老化,樟宜综合医院又不敷使用,医院隔邻新建的现代化康复综合院,在2014年12月投入使用。

政府一路来未雨绸缪,非常重视人口的健康和老化问题。过去几年,樟宜综合医院的露天停车场关闭重新发展,如今已建成一栋耗资2亿2000万元、九层楼高的大楼,由14个专科诊所和中心组成,内设近190间问诊室,用于门诊、治疗和手术,名为新樟宜综合医院医疗中心。这座新设施在去年4月投入使用,每天接待好几千个病人。樟宜综合医院八成的专科部门和问诊室,已从主楼转移到新医疗中心,以腾出空间扩充医院紧急部门、增加手术房和加护病房。

这座医疗中心为患者提供新的综合专科服务,特别是那些患有更复杂慢性疾病的年长患者。中心内有一个跨医疗专业和学科的职能团队,能专注于应对特定的复杂疾病状况。这可以为东部一带的年长居民安排最适合的护理方式,以满足我们的需要。

据说,这个跨专科行医的团队,能让病人在同一天的预约里,见超过一名专科医生。这是好事,可以减少年长病患到医院的次数,不必为了一种病而频频往医院跑。

随着新医疗中心的启用,东部的居民就不用舍近求远,也可以享受到更快捷和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