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女佣、雇主和中介的三角关系

字体大小:

在新加坡经营女佣介绍所并不简单。这个行业竞争激烈,虽然不像手机店、泡泡茶店等那么多,但只要到一些购物中心看看,女佣中介一字排开,竞争可想而知。

女佣中介有竞争,雇主就可以货比三家,挑选心仪的中介,签订合约,委托代理引进女佣。

有的雇主认为,聘请的女佣工作表现如何是运气,其实不尽然。女佣也日夜期盼找到“合意”的雇主。

雇主总是希望女佣“没有问题”。有的雇主有许多家规,如女佣不可拥有手机、不能蓄长发、不能有休假、不可自行开冰箱等等。

有的雇主要求女佣会烹饪,要达到全家人可接受的水平。女佣如果能胜任,不是靠运气,而是雇主的福气,这种福气来自善待女佣。女佣也是人,要找到一个全能的女佣,只能善待女佣,多给她良好的培训。

女佣在乎工作量,家庭成员越多,工作也越多。最好是一家三口,或者只照顾一个行动自如的老妇。女佣之间会互相比较,都希望得到比较高的薪酬。有的因为工作量大,又不敢开口讨论要求提高工资。

女佣也期盼有一间属于自己的房间,三餐有足够的米饭,不是天天吃快熟面或速食,拥有不被雇主检查的手机,可以上面簿等等。

很多时候,雇主和女佣无法沟通、打冷战,这时中介应该从中调解辅导,雇佣双方各退一步则海阔天空,否则就是一拍两散,双方回去中介那里重新开始。

中介是顺得哥情失嫂意,有些投诉或不满必须包涵,因为雇主和女佣都是顾客,如果把话说直了、说白了,于事无补,其中一方不肯让步,只能以失败收场。

因此,常常听到有人说中介是“吸血鬼”,殊不知中介只能算是过路财神,从雇主那里收取的服务费,其中有一大部分须付给海外的供应中介,常常有“左手收钱,右手给钱”的情况。

女佣、雇主和中介的三角关系,是一本念不完的经。天下没有专卖或专买劣质榴梿的摊贩,唯有三方互相谅解,问题才可以取得三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