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多管齐下助老人保持身心活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陈女士提出让独居老人参与社区活动来照顾他们的重要性,我认同这一点。


为鼓励年长者保持活跃和健康,民众俱乐部、居民委员会和邻里委员会组织了许多社区活动。例如,人民协会的健乐项目(Wellness Programme),旨在鼓励年长者参加我们定期举行的活跃乐龄活动,包括每周进行增强体力和身体素质的锻炼,以及有趣的社交活动,如西洋麻将(Rummy-O)、园艺、唱歌和跳舞。通过这些活动,年长者可以结交朋友,建立支持网络,防止社会孤立。


基层义工也会定期家访,认识居民,以更好地了解他们的需要。当我们遇到独居老人时,我们鼓励他们参加民众俱乐部、居民委员会和邻里委员会的活动,以保持活跃和联系。我们也呼吁他们的邻居照看他们。如有年长者需要医疗或经济援助,我们会转介他们到相关政府机构寻求协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