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正确使用再循环箱和垃圾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现在是年底,很多家庭在大扫除,把旧物品或坏掉的东西扔掉,很多就丢在组屋底层垃圾桶旁。这些垃圾有大有小,丢的人似乎没有考虑到这些垃圾会影响其他人。


再循环箱贴纸说明是收集废纸、玻璃物品、铁罐、塑料物品等,可是人们并没有按指示丢东西,没有给垃圾分类。很显然,人们没有垃圾分类的意识,环保意识有待加强。人们应该妥善处理垃圾,善用垃圾桶和再循环箱,不要乱丢乱扔,有的东西其实还有用,可以再循环使用。


丢东西的时候,也为清洁工人想一想,很多可再循环的物品可能因为不负责任的乱丢而糟蹋了。比方说,再循环箱不能收集食物残渣,一些人把食物残渣丢进去,结果再循环箱里的物品被弄脏,完全无法再循环使用。这不仅毁了一箱的物品,也浪费了仔细收集再循环物品的邻居的一番努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