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电单车骑士应加强公路安全意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一周内两名电单车骑士在公路上发生意外,先后命丧重型车轮下。读到这样的新闻让人无限唏嘘。


12月16日,骑士可能与并行的重型拖车发生擦撞,摔倒路上,被拖车碾过,当场死亡。四天后,另一骑士在超越前方卡车时失控打滑,摔落卡车轮下,被碾过丧命。发生这样的车祸,不禁要问是谁的错?错在哪里?


去年某日,我驾驶中型罗厘停在朝兀兰方向的克兰芝快速公路与蔡厝港通道的十字路口交通灯处,前面是一辆马来西亚注册的电单车,电单车前面是一辆40英尺集装箱罗厘。当绿灯亮起后,集装箱罗厘启动前行,电单车从左边慢慢超越罗厘。哪知道罗厘却要左转,把电单车逼得贴着路堤前行,最终罗厘的左防撞杆擦撞到电单车,骑士摔倒在路堤草坪上,受了轻伤,电单车也损坏了。骑士没有卷入罗厘轮下,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