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孩子品德塑造在于家庭和学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所谓“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父母生育儿女,除了养也得教,才算称职。子女在未开明悟之前,对许多事都不懂,这个时候父母就要开始严格管教,让他们从小就知道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可任意妄为,有错要立即纠正,不能闭一只眼,睁一只眼,否则对他们的人品塑造有害无利。


子女进入小学之前,与父母相处的时间较多,父母就要开始灌输做人的基本道理,例如敬老尊贤,兄弟姐妹要互相爱护,不争不夺,必须相让包容,家庭以和为贵。虽说家是子女的避风港和安乐窝,父母是子女的后盾,父母要聆听子女的心声,为他们抒怀解闷,提供意见和解决办法,但父母不能偏袒子女,袒护他们的一切作为,形成他们往后霸道放任无羁。


无论什么时候,父母都是子女学习的榜样和楷模。父母得注意自己在子女面前的言行举止,要以家庭为重,灌输正确的家庭价值观,因为孩子会把父母的言行看在眼里,听进耳里。父母对子女的管教和行为约束,必须取得一致意见,不能一个扮白脸,另一个扮黑脸。慈母出败儿,慈父也会出败女,家教严格是塑造子女好品格的基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