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全国职工总会家庭佣工中心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蔡天宝社区领袖培育计划研究小组,在2018年7月至2019年2月之间,针对外籍女佣在新加坡工作所面对的挑战进行了研究。研究结果在12月中公布。


研究发现,外籍女佣是否履行完合约,取决于她们是否跟雇主相处融洽。不完成合约的原因,包括语言不通形成沟通障碍、缺乏福利、雇主过度控制、文化差异和技能不匹配。


雇主和女佣的关系无疑是复杂的。对很多人来说,这可能是他们人生第一次出国打家庭工;可能是他们人生第一次成为付钱聘人工作的老板。任何事情都有一个学习的过程,第一次当家庭帮佣或当雇主,同样必须学习。女佣须学习如何做家务、如何在高楼大厦里生活、如何与语言不通的雇主沟通、如何与要求严格的雇主相处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