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国民素质是12月份热门话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刚过去的12月份,《联合早报·交流站》刊登了91篇读者来稿和相关机构答复。国民素质与培养优雅社会是12月份最受读者关注的课题,我们刊登了七篇来稿。渣打银行新加坡马拉松赛封路导致交通大阻塞也受到读者关注,我们刊登了四篇来稿。女佣和雇主的关系是常青话题之一,我们刊登了四篇来稿。


我国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2019年10月初在新加坡开埠200年研讨会上,针对要给新加坡人提出什么建议的提问时回答说:“我们是第一世界国家,却有着第三世界国家般的人民。许多国人缺乏第一世界人民所应具有的公民意识。”一石激起千层浪,新加坡人的国民素质和优雅社会的问题引起舆论热议。


读者林潮发为文《国民素质确有待提升》,分享他对一些自私行为的观察,包括没有礼貌的驾驶行为、个人代步工具用户未能养成良好的骑行文化、不少组屋和公寓居民不懂与邻居相处之道、公共交通乘客不让座给有需要的乘客等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