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据报道,国家公园局的调查显示,义顺3道一带有800只至900只爪哇八哥筑巢。数量庞大的八哥成了鸟患,让居民不胜烦扰。去年11月,义顺71街一户居民面对八哥飞进屋里的问题,把一只八哥抓起来绑在晾衣杆插孔作为“教训”,引起爱护野生动物人士的不满。


面对鸟患,义顺市镇理事会为义顺3道旁、鸟患问题最严重的义顺71街邻里更换树木,把24棵大蒲桃砍下,改种14棵垂序金虎尾和10棵黄牛木。这些树种的树叶相对不那么茂盛,较不适合筑巢。此外,市镇会园艺团队按特定方向和顺序修剪树冠,引导八哥飞离住宅区。


大自然的食物链会确保动植物的数量保持平衡,但我们的城市环境已没有这种自然平衡的食物链。我们栽种了很多树木,也制造很多食物垃圾,加上没有天敌,以致八哥的数量失去控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