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难得返乡过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返乡过年是游子的梦,有时是一个奢侈的梦。


农历新年马上要到了,很多人的心早已飞回家,期待家人团聚。我们定居在新加坡,离家乡中国也不是那么遥远。新加坡在农历新年时放假两天,也有不少庆祝新年的活动。然而每到过年,我特别羡慕在家乡的亲人朋友,他们不管平时多忙,过年时都能聚在一起。我只能在朋友圈眼巴巴地看着他们杀鸡宰鸭,举杯祝年,鞭炮烟花飞漫天。一张张合家欢笑的亲人照片通过微信传来,唯独缺了我。年年如此,这种滋味何等难受。


为何不返乡过年?很多时候,我们搬出各种各样的理由,农历新年公共假期只有两天,去程返程花了一天半,只剩不到一天和家人一起庆祝,回新加坡后马上要上班,所以干脆不返乡了。此外,农历新年期间机票车票都大涨价,比平时贵了好几倍,机场车站人山人海,挤得水泄不通,过年成了赶年,也累人。还是留在新加坡休息几天,或者到周边国家如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等玩两天一夜。就这样,一年过一年,三年五年,都没能踏上返家乡过年的归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