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心肺复苏术和自动心脏除颤器是救命工具,如有机会,每个人都应该学习这项基本的救命技术。在心脏骤停的四分钟内,每过一分钟,心脏骤停患者的存活率就会下降7%至10%。在这黄金抢救时间内,若旁人能施以心肺复苏,使用自动心脏除颤器助患者心脏恢复正常跳动,患者获救的概率将倍增。


据民防部队与卫生部入院前紧急护理组2019年的数据,2016年共有2503起医院外心脏骤停事故,比2015年增加了5.4%。


在同一时期,公众实施心肺复苏术的比率,从54.1%增加至56.4%,使用自动心脏除颤器的比率从4.1%增加至4.6%,医院外心脏骤停的存活率从21.3%增加至23.4%。由此可见,掌握心肺复苏术和自动心脏除颤器的使用,可以救活更多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