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从政府免费分发口罩谈起

政府从2月1日开始分发520万个口罩给137万户本地家庭。(海峡时报)
政府从2月1日开始分发520万个口罩给137万户本地家庭。(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刚踏入2020年,就传来武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随着疫情持续扩散,我国也难幸免。庆幸的是,政府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尽力阻止病毒在我国肆虐。我向来对政府应对危机的果断和处理方式引以为傲。

最近,本地掀起防护用品抢购潮,走入各大药房和超市,平常摆放口罩、洗手液、温度计等用品的架子都是空的,让人有一罩难求的感叹。

欣闻政府从2月1日开始分发520万个口罩给137万户本地家庭。部长也解释,分派给每户家庭的四个口罩,是在身体出现不适时使用的,而非在一般外出时使用,并强调身体健康的人无须戴口罩。

无奈的是,平日无论搭公共交通,还是在商场和超市,总会遇到不少生病却不戴口罩的病人,有的还没有礼貌地对着旁人咳嗽。

日本人在身体不适时都会戴上口罩,这种公德和卫生意识值得我们佩服。香港人自2003年沙斯(SARS)疫情后,这方面的卫生意识也大大提高了。因此,若要提升新加坡人的优雅水平,也许应该培养在身体不适时戴口罩的习惯,这于己于人都是好事,也不辜负政府分派520万个口罩给国人的苦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