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不要被第二支箭所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健身洗澡后打开手机,短信排山倒海而来,几乎都是有关最近新型冠状病毒的话题或新闻转发,包括卫生部发布了橙色警戒的新闻。当中也有好些是假新闻,甚至谣言。


生活还是要如常过。家里的米只能煮两餐,面包也没了,所以离开健身室到附近的超市购买日用品和粮食,没想到超市竟然排起长长的人龙,令人感到讶异。我在排队时打开手机看短信、看面簿,原来全岛许多超市已出现抢购厕纸、粮油食品等。我一方面感到自己后知后觉,反应太慢,另一方面又告诉自己,事情还没糟到这个地步。然而,不知不觉中,我还是去多买一包米粉和一个猪肉罐头。


回到家打开电视新闻,有关当局保证,我国的日常必需品货源充足,呼吁大家不要惊慌,不要过度采购。这时我也定下心来,回想之前在超市看到人们抢购时的心理反应,我必须承认当下的心情也受到影响,但庆幸自己并没有抢购食品,只是买所需要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