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改掉如厕坏习惯

如厕时,不要蹲在马桶上,应该放下马桶盖再冲水。(档案照)
如厕时,不要蹲在马桶上,应该放下马桶盖再冲水。(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从有两人被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COVID-19)的一栋公屋撤离的五名香港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缓解了人们对该城市出现感染群的担忧。

我们可以理解为何香港人担心高层建筑会出现怀疑是通过污水系统传播的冠状病毒感染群。香港淘大花园在沙斯疫情期间发生的数百起病例,也令新加坡人感到担忧。

我们不必害怕。我们的污水处理系统保养得很好,我们的卫生系统也很完善。

我关注的不是地下排污系统,而是厕所里所发生的事。在一些公共场所,人们在进入前就可以闻到恶臭。在其他公厕,地板湿漉漉,水槽脏兮兮,尽管冲水系统操作良好,马桶还是肮脏无比。

在这段期间,清洁工竭尽全力,甚至做得更多。但是,我们在个人的如厕卫生习惯方面是否有加强呢?

冠状病毒通过飞沫传播。为了防止病毒的传播,我们必须保持公厕的清洁和干燥。建筑物的业主应加强厕所的清洁和卫生,但公众也必须养成良好的如厕卫生习惯。

如厕时,不要蹲在马桶上。放下马桶盖再冲水。如厕后,用肥皂和水彻底洗净双手。彻底擦干双手,不要把水溅到地板上。把用过的纸巾扔进垃圾桶。水槽不应有垃圾和污垢。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我们就可以战胜病毒。

公共卫生理事会主席Edward D'Silva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