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戏剧工作坊有助儿童了解华族文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幸在2月1日与五岁的大儿子一起参加了今年华艺节的“亲子同欢:十二生肖我最快!戏剧工作坊”。去年12月初看到这个活动的宣传海报,就立即上网购票了。


这个工作坊有两大特点:第一,工作坊由本地资深剧场工作者蔡慧羚带领。我自2004年起就看蔡慧羚参与的剧目,如猴纸剧坊的《宝莲灯》、实践剧场的《11》、戏剧盒的《大卫必佳》等。我希望儿子可以通过蔡慧羚的生动演绎,了解十二生肖的故事,同时接触中文戏剧和肢体语言表达的活动。


两个小时的工作坊确实没有让我们失望,必须给蔡慧羚和助教们一个赞。他们都很热情,让孩子和家长都感到很放松和不害羞,大家都能踊跃地参与所有的活动安排。儿子是参与者当中年纪最小的,对其中一个小游戏产生了抗拒,嘴里念着不想参与。助教和蔡慧羚灵活处理孩子的情绪,最终还是把孩子带入了游戏。我由衷感谢他们对孩子的鼓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