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窗户掉落的事故时有发生。据建设局和建屋发展局的统计数字,2019年首11个月共发生了48起窗扇掉落事件,这当中有24起是外开式窗扇,19起是滑动式窗扇,其余五起是其他类型如百叶窗。


外开式窗扇掉落的原因大多是铝制铆钉生锈,无法固定窗扇所致。自2004年起,当局规定所有外开式窗的铝制铆钉必须更换成不锈钢铆钉。滑动式窗扇会掉落,大多是因窗户没有安装止跳塞(safety stoppers)和角架(angle strips),导致窗扇没有被固定在窗轨内。


本地建筑环境以高楼居多,其中住宅大厦的窗户多数可以打开。多数人白天都会开窗,让屋内空气流通,晚上则关窗开冷气。窗户每天开关,零件会随着时日损耗,如果没有定期检查和维修,窗户掉落的可能性很大,万一楼下有人经过,很可能会砸伤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