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营养与防疫

字体大小:

朋友发来一个信息,说一个中国2019冠状病毒疾病女病患在家自我隔离11天而康复的故事。她遵循医生的嘱咐:“回家做个‘三学生’,吃好、睡好、心态好。”坚持按时吃饭、规律作息,通过合理饮食和休息来增强抵抗力,遵照医嘱用药,结果病很快好起来。她认为补充足够的营养才能跟病毒打仗,所以每天喝自熬的鸡汤和鱼排骨汤来补充营养,这也是她自愈的秘笈。

这让我回想起20多年前,自己因咳嗽过度而造成肺痛的往事。那时30多岁,孩子还小,真怕自己支撑不了,看不到孩子长大。除了遵循医生的嘱咐按时服药隔房睡之外,我也勤翻书,上至医书下至水晶书,只要能治好病的书我都阅读,希望能尽快治好病。

那段时间,我从医书上读到“吃得好,身强体壮,病毒远离你”。由于午餐不开伙,刚好楼下咖啡店有虾面摊,虾新鲜,面也烫得好吃,于是每天上午11时(为错开中午人潮)就去光顾;晚餐则熬萝卜、淮山、玉米和肉骨汤来补充营养。选虾面是因为虾具有补肾壮阳的作用,对气血虚弱,体倦乏力之人尤其有效。我也吃了好些草莓,因为草莓具有清暑解熱,生津止渴,利尿止泻,利咽止咳等功效。

没想到吃药加上补充足够的营养,病真的在短短10天就好了起来。此后,我坚信足够营养是健康的防弹衣,所以每天晚餐都有一碗由猪骨或鸡熬的汤来补充营养,就算病了也能很快康复。

面对冠病疫情,每个人除了注意卫生,也应该注意饮食习惯,因为只有摄取足够的营养,才能提高免疫力,病毒才不会有机可乘,也不会给周围的人带来不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