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龙岗北组屋电梯更换计划会按时完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卓女士住家所在的实龙岗北4道第538座组屋设有A和B两部电梯。宏茂桥市镇理事会目前正在为该座组屋的B电梯进行选择性电梯更换计划(Selective Lift Replacement Programme,简称SLRP)。SLRP有一个关闭、拆卸、安装、测试和启用的时间表。这个分阶段实施的计划需要四个月的时间来完成。我们在有关电梯的大厅张贴了更换电梯的告示,预先通知居民。更换工程将会尽快进行,以尽量减少对居民的不便。


在电梯翻新计划(Lift Upgrading Programme,简称LUP)方面,该座组屋的两部电梯都有在每层楼停留。不过,因组屋走廊的设计关系,一些单位无法直接使用电梯。由于场地的限制和高昂的成本,目前不可能在这类组屋推行LUP。建屋发展局会继续探讨更多可行的方法,让居住在这类组屋的居民享有电梯便利。


与此同时,政府已宣布为居民提供更多援助。因健康问题或行动不便亟须直接使用电梯出入的居民,可获得最高3万元津贴,协助他们购买设有电梯的新组屋或转售组屋。我们已与卓女士取得联系,以讨论如何更好地帮助她的家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