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共同努力 促进公共艺术展示与成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优秀的公共艺术会为我们共享的空间创造活力,让我们市区的城市景观以及我们与之互动的方式变得更生动活泼。国家艺术理事会于2014年成立了公共艺术信托金(Public Art Trust),以增加人们接触艺术的机会,以及让艺术融入我们城市空间。艺理会通过公共艺术信托金积极支持和委托艺术家为不同地理空间创作新的公共艺术,让国人可以在生活、工作和休闲的地方直接享受艺术;同时,也为我们的艺术家提供机会,培养新的观众,并加强对本地视觉艺术的认识。


艺理会同意1995年新加坡文化奖得主、雕塑家韩少芙的看法,艺术品应该受到尊重和珍视。其他艺术家也分享了他们创作和展示作品时遇到的挑战,以及他们与展示场地业主合作的不同经历。因此,艺理会认同艺术品对艺术家和社区的重要性,并将继续倡导艺术品委托创作和拆卸的最佳作业方式。


我们需要一个政府、私人领域与公众共同参与组成的强大艺术生态系统,以帮助我们的艺术家创作出最好的作品和接触新的观众。我们喜欢的许多公共艺术品是由私人机构委托创作和展示的。艺理会希望与公共和私人场地业主建立更多合作关系,以便为公共艺术品腾出更多展示空间。场地业主若希望向公众展示艺术品或想腾出展示空间,可以向公共艺术信托金寻求有关公共艺术品委托创作和作业的指导。网站www.publicarttrust.sg的网上资源和存储库,记录和描述了本地的公共艺术品,方便艺术家和委托人取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