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政府周一晚宣布,马国将从3月18日起至31日限制民众行动,措施包括所有入境马国的外国游客及所有从外国返回马国者必须居家隔离14天;在我国工作的马国公民不能出境;全国各宗教、体育、社交、商店与文化场所关闭;幼儿园、中小学及大专院校全面停课;除基本服务以外的公共和私人机构全面关闭。只有超级市场、巴刹、杂货店与便利店可以照常营业,餐馆只能做外卖生意。


马国“行动管制令”的余波也影响到本地民众。周一深夜,本地许多24小时超市就出现了抢购粮食的人潮,周二许多超市也出现人龙。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波抢购潮比上一波相对理智,人们较少超量采购,多数只购买一两周的分量。为阻止公众囤货,职总平价超市实行限购。


李显龙总理周二说,他已与马国首相慕尤丁通话,慕尤丁保证新马之间包括食物供应在内的货物流动将不会中断。柔佛的粮食相关业者也表示,每天运来我国的肉鸡、鸡蛋、蔬果等粮食将不受行管令影响。此外,贸工部长陈振声说,我国过去两个月已增加食品和必需品库存,不会面临食物或其他用品耗尽的直接风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