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人类同心可战胜瘟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底,在中国北方几例鼠疫使得人们人心惶惶之时,在武汉,更残忍狠毒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在悄悄地滋生蔓延。在中国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于2020年1月20日宣布该病会人传人之前,我们在新加坡对此只有“谣言”式的感觉;而农历新年除夕前一天,有1000多万人的武汉封城,突然让人们感到冠病像阴森森的黑云布满天空,压城城欲摧,刹那间,万城空巷,中国近10亿人被蜗居在家。


以前对于天上九头鸟相伴的湖北佬的印象,似乎被颠覆了,灾难漩涡中的人们,在无助、恐慌、绝望中,没有了楚虽三户,灭秦必楚的气概。所幸近50天的众志成城、默默坚守和各方的鼎力相助,使瘟疫中心的人们慢慢地缓了一口气,但冠病病毒也在野蛮疯狂地扩散,几乎席卷全球,飘荡在整个人类的上空,造成了骇人的大瘟疫。


冠病病毒的来源,也许将永远是答案似乎人尽皆知,又无确凿证据而难以解开的谜了。但是,它绝对和人性的贪婪有关,也许是欲吃遍天下的口欲,也许是对虚荣的无节制追求,打开了冠病这个潘多拉盒子。而冠病的疯狂扩散,更是因为人们的诸多失误、失责和权力的傲慢,湮灭了上帝拯救的哨声,失去了扑灭病毒的黄金窗口期;再加上该病毒的狡猾,酿成了人类在经历惨痛的沙斯之后,不应该有的大瘟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