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须交代自己在确诊前近距离接触过的人士,以方便卫生部人员进行接触追踪工作。然而,我们都知道,除了家人、同事和朋友,多数人不容易清楚记得自己接触过哪些人。


政府科技局推出了新手机应用“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通过手机之间互换短程蓝牙信号,记录用户在过去21天近距离接触过的人士。即使病患无法完整回忆自己的行踪,也能通过手机保存的记录来找到他接触过的人。


根据这个应用的解说,只要两台或以上手机在约两米距离内,持续时间30分钟,“合力追踪”会互换手机蓝牙信号。所有记录会以加密形式存储在手机上,不会自动上传到中央服务器。换言之,政府须得到用户同意,才能取得这些记录。不过,《传染病法令》规定,确诊病患必须配合当局的追踪工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