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利用疫情时机自我提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春天来了,又到了踏青赏花的好时机。日本和韩国到处是盛开的樱花,却少了许多赏花的人。这一场2019冠状病毒疫情确实打乱了许多人的生活节奏。全球旅游业首当其冲,受到最大的冲击,航空公司、酒店都无法避开这场艰巨的挑战。


各国政府封城锁国,新加坡的旅游市场需求自然受到很大的影响。在防疫节骨眼下,政府要控制的不只是疫情的蔓延,还要担心对我国经济的影响。这伤害的不只是企业,还有就业市场。这可能是一场经济和企业的大洗牌。能撑过去的企业,会在疫情退去后好转,撑不过的极有可能被淘汰。


如今许多行业都出现资金链吃紧的现象,旅行社、航空公司、酒店、餐馆、旅游景点等更面临现金流压力。这对市场有好有坏。各种产品、服务的价格将会降低,通货膨胀会放缓,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好时机。不过,现阶段拥有足够的储蓄,以防不时之需也很重要,因为疫情会带来就业市场的不稳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