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请做一个负责任新加坡人

人可以不慈悲,但不可以不善良,请做一个负责任的新加坡人。(取自Pixabay)
人可以不慈悲,但不可以不善良,请做一个负责任的新加坡人。(取自Pixabay)

字体大小:

3月23日学校开学,阅读《联合早报》时看到刚刚过去的一个星期学校假期,竟然有4万多师生必须放14天缺席假或遵守居家通知,而无法返回学校。4万多人,真是不可思议!

真是不明白这些人的想法,就一个星期的假期,只想着自己出国旅游,这些学生的父母又是怎么想的?怎么没有想到感染的风险?万一得了2019冠状病毒疾病,回来得感染多少人?占用多少医疗资源?

这4万多人在国外都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处理吗?很显然,出国旅游的占大多数。

为何非得在疫情的非常时期出国旅游?是因为早早就预定的机票和酒店无法退款,不舍得浪费已经付出的钱?有人拖家带口,有些甚至还带着女佣一家九口一起出国。他们为什么此时此刻还不会分轻重?还是觉得自己和病毒无缘,宁可赌一把也不想浪费那笔已经支付的旅费?

政府苦口婆心,总理和部长一次又一次劝告国人不要出国,防范政策因为疫情严峻而一直加强,以便更好地应对越来越多的本土和输入病例。多少医护人员在前线辛苦地坚守岗位打这场疫战,多少志愿人士不顾自身安危投入帮忙抗疫,电视与广播每天都在劝导国人不要出国,非常时期好好呆在家。可为何有一些人就是我行我素?

官方数据说每天还有将近1000人出国,接下来还会有20万新加坡人从英美回来。这些出国的人当中不乏出去旅游的人。那些回国接获居家通知的人,竟然有一些罔顾居家通知,去聚会、去夜店、去外食。这些损人利己、没有纪律的人,到底居心何在?

我们每天看着病例增加幅度从单位数到双位数,随着越来越多国人从外地回来,也许很快会看到每天三位数的病例增加。那些行为恶劣、自私自利的人,不能给国家添瓦,却给国家添堵,到底有没有良知?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在国会声明,警方一旦掌握足够证据,会毫不犹豫地将居家通知违例者控上法庭。是时候惩罚这些为所欲为、危害公共卫生的人了。不少自私的新加坡人理所当然地认为,染病了政府自然会“照顾”他们。面对这种肆无忌惮、毫不在意的行为,绝对不能姑息。

扪心自问,有哪几个国家像我们这样,对每一个病例都进行追踪调查?在一些西方国家选择放弃老人和重症病患的时候,我们医院没有放弃在加护病房里的任何病患。请大家不要给国家添堵添乱了。

人可以不慈悲,但不可以不善良,请做一个负责任的新加坡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