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财政预算案

交流站:抗疫配套具划时代向心力

(图/Pexels)
(图/Pexels)

字体大小:

在各行各业面对2019冠状病毒疫情的严重冲击之际,政府推出480亿元“坚韧团结配套”来协助企业和人民渡过眼前难关,可说是快速、适时的应对措施。

这480亿元配套是我国独立以来最大的一笔财政开支,当中还动用了170亿元国库储备金。追加预算案金额之庞大,说明了经济之严峻。

为了帮助我国应对这一波冲击,这个追加预算案涵盖各行业,可谓面面俱到,特别是航空、旅游、餐饮、服务都获得大力资助;企业、低薪员工、自雇人士、家庭、个人等都能得到相应的协助,来应付接下来的不明朗经济前景。

“坚韧团结配套”是一次非常慷慨、罕见的追加预算案。论慷慨,是政府几乎为企业“养”雇员;说罕见,是新加坡自独立以来没有过,是首次遇上全球公共卫生和经济的双重危机。政府推出追加预算案是一种胆识与魄力,也是大胆的尝试。在这个非常时期,确实必须采取非常手段来保护国人、保住工作,也保障企业继续运营下去。

在追加预算案中,政府提出为本地企业提供融资,并承担80%的违约风险。这是给一些中小型商家、企业提供了一道融资的“钱”门,对金融机构、商家和企业都是好事。金融机构贷款给企业后,不用面对企业倒闭而成为无法收回的坏账;而企业在商机到来时,能快速获得融资支援。这是互惠互利,双赢多赢。银行和企业之间有必要多一份互信与互相支持,双方都别错失这一商机的开拓。

这次追加预算案不但可让企业和国人应付眼前的困境,也能提振我国的经济。当疫情受到遏制后,经济复苏获得应有的动力,有利今后的经济发展。

目前经济前景虽不明朗,但只要人民团结,加之政府推行的各项防疫措施,抗疫最终可取得成果。“坚韧团结配套”对建设一个更包容、更强盛的新加坡家园,对凝聚国人与促进社稷和谐,具有划时代的高度与向心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