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冠病疫情有恶化趋势,政府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自上周以来不断加强防疫措施,包括推出一系列保持安全距离的指导原则,要求餐馆、超市、购物中心等公共场所做出安排,让公众保持一米距离。然而,一些地方确实难以保持安全距离,例如地铁、公共巴士、巴刹等。


本地至今已有四起冠病死亡病例,都是有慢性病的年长者,可见年长者倘若患上冠病,恶化成重症和不治的风险较高。因此,年轻人应劝告家中长辈尽量留在家里,非必要别出门,如果要上巴刹买菜,最好选在非高峰时间。


政府上周指示购物中心限制人流,导致超市出现人龙,不少年长一代上周末转移阵地到巴刹买菜,以致巴刹人也多了。年长者到巴刹买菜或跟朋友喝茶聊天,会增加感染冠病的风险。这时候应该减少见面,等疫情过去后再来相约。不过,国家环境局也已在83个巴刹地面贴红框标记,提醒公众注意安全距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