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台湾愿落实世卫组织宪章宗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4月11日的这个标题《台湾真的没攻击谭德塞吗?》,将焦点缩放在“台湾”和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两者上。然而,在全球疫情快速蔓延、死亡人数不断攀升的此时,身负全球医疗卫生重责的WHO总干事为何被谴责?被哪些人谴责?他可以做得不一样,来帮忙各国充分防疫吗?似乎都在这一个标题中被模糊、淡化了。


“台湾向来反对任何形式的歧视,台湾长年被排除在国际组织之外,比谁都知道被歧视和孤立是什么滋味。”蔡英文总统在谭德塞指控台湾网民对他言语攻击后,做出上述的回应,更邀请他到台湾,感受台湾人如何努力在遭受歧视和孤立之中,坚持走向世界、贡献国际社会。


诽谤与歧视在台湾是法律禁止的,而网络攻击、谩骂与污蔑更是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挑战。对于谭德塞所称遭受的言论攻击,我们同声谴责,也由台湾法务部调查局投入溯源调查,并追查到部分相关言论用户应该来自海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