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客工宿舍传染讨论的声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4月13日“交流站”刊登读者投函《疫情时期不做无谓指责》,引起舆论关注。编辑部收到不少来信,质疑刊登此文的用意,认为文章歧视外籍劳工,不应当予以发表。


“交流站”是反映社会公众意见的平台,任何的刊文都不代表本报立场。就客工宿舍暴发疫情事件,本报4月7日的社论《保护弱势群体就是保护所有人》,有清楚的阐述,这才是本报的立场。


此外,我们之前的新闻报道和同事的评论,皆尝试全面反映事件的原貌。4月12日《早报星期天》的实况报道《全力抗疫别让客工宿舍成缺口》,记者梁伟康就图文并茂地呈现了客工宿舍的情况,包括报道巡回大使许通美在面簿贴文的批评。报道的小标题更强调“改善客工生活条件刻不容缓”。同一天想法版刊登了记者蓝云舟的评论《莫把客工想当然》,在结论时就指出“既然接受客工成为帮忙盖楼建房和打理一干粗活的社会一分子,我们也应从这次疫情开始,学会不带分别心以待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