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国人应负起责任阻断病毒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一起努力,留在家里28天,为新加坡、我们的家园、我们的同胞,都呆在家里,好吗?(取自Pixabay)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一起努力,留在家里28天,为新加坡、我们的家园、我们的同胞,都呆在家里,好吗?(取自Pixabay)

字体大小:

记得4月3日傍晚听完李显龙总理的全国演说,有人问:“喂喂,我们周末打麻将怎么样,四个人,可以吗?”“我去你家学做面包,我们在家里面,最多五个人,没有出去,我们没有去平价超市排队。”“可以facial(美容护肤)吗?”“反正有空,不然去做颜色,剪头发店有开。”

亲爱的同胞,请问你在想什么?你觉得这些是该做的吗?有些问题无须问,问了说明自己的无知。

看看我们过去几个星期的冠病确诊病例,从单位数、双位数,到三位数,有些病例还没追踪到源头,是否已在社区散播,令人非常担忧。若大家还是吊儿郎当的样子,事不关己不劳心的态度,后果不堪设想。

到时我们很可能会像武汉早期的状态——封城。到时别说买菜,连踏出家门都是禁止的。公司企业若无法继续经营,关门大吉或大裁员,失业大军将出现,人心将开始毛躁不安。

坐吃山空,再强的国库也不可能源源不绝供应老百姓,连小学生也会关心国家的钱是否足够。领导人会累,政府团队会累,工作人员会累,送货员也会累。医生护士正不分日夜地支撑,身心俱疲。全球医药物资生产受停工停产牵连,可能影响国家的库存量,医药器材能不能满足患病人数的需求,也会成为问题。

是的,听起来好像很夸张,没人希望这样的情景会发生,但如果少数同胞不配合,不能明白事理,为所欲为,直接或间接造成本土确诊病例不下降,疫情不受控制,局势持续严峻,我们必然会封城。前车可鉴,看看欧美各国的疫情发展,请三思。

安居乐业都不是理所当然的,国泰民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如果有人只顾及自己的方便与自在,各人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抱着“反正有人会做、政府会处理”的想法,随时可能造成家人朋友、家人的朋友、朋友的家人染病。

身位新加坡人,为我们的国家人民尽一分力,为我们的家人、朋友、朋友的父母家人小孩尽一分心,好吗?国家并没有要你去打仗,没有要你去赴汤蹈火,只是苦口婆心请你留在家里,别出去,可以吗?

请别再问什么事可以做,或者想各种漏洞出去溜达。先问问自己,如果不出门做这件事,是否威胁到任何人的人身安全?例如带老人家看医生,或给老人家送上食物或日用品,那是必须的。如果不出门做这件事不会影响任何人的安全,那就别去做了,呆在家里。

到了5月4日,我们希望看到什么?

我希望每天的确诊病例是单位数,渐渐趋零;希望我们的父母可以在街边吃碗面,我们会提醒他们戴口罩出去,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希望孩子可以开开心心上学,与同学一起唱国歌;希望我们可以在办公室里与同事一起工作说笑,我们可能还是要分组上班,也要戴口罩;希望邻居又可以去开德士,养家糊口;希望所有医护人员等前线工作人员可以坐下来歇息。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一起努力,留在家里28天,为新加坡、我们的家园、我们的同胞,都呆在家里,好吗?

为善者,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为恶者,祸虽未至,福已远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