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防疫重点在于人民的觉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网络上看到一篇由Vijayarengan所写的文章,指责李显龙总理对这次疫情领导无方,提出了批评,并举出包括台湾、韩国、新西兰等防疫成功作为例证。但是真正深入了解包括台湾、韩国成功防疫的实际状况,可以看出作者根本是不了解问题,无的放矢。


笔者来自台湾,至今在家已经”躲”了四个星期,除了短暂下楼买食物、日用品外,笔者完全不出门;并且就算出门也一定戴口罩,回家后立刻洗手,甚至连同妻子,也在家工作。


笔者为何看起来如此胆小?还记得10多年前沙斯(SARS)的惨状,是用了多少人的生命换来的宝贵经验。台湾之所以防疫成功,最大的原因就是当年因为沙斯血的教训,让人民有了警惕,所以在这次疫情,主动防卫,主动配合,出门戴口罩,互相提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