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为何跑步骑脚踏车可不戴口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目前冠状病毒快速散播时期,政府规定国人外出时必须戴口罩,但又说在跑步或骑脚踏车时不必戴口罩。人们不禁要问,难道跑步或骑脚踏车时,就不会感染或传染病毒吗?


根据KU Leuven(比利时)和TU Eindhoven(荷兰)的研究,当人在奔跑中呼吸、打喷嚏或咳嗽时,这些颗粒会残留在空气中,在你后面奔跑的人,会穿过这团所谓滑流的飞沫中。研究人员通过模拟人在运动过程中唾液颗粒的出现,以及不同位置的唾液颗粒的出现得出这一结论。


根据这些结果,科学家建议如果要避免感染,步行时沿同一方向移动的人,在一条直线上的距离,应至少为4公尺至5公尺;对于慢速骑脚踏车的人应为10公尺,对于快速骑脚踏车的人至少应为20公尺。这也就是说,跑步者和脚踏车骑士,同样会受到感染或将病毒传染给别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