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学前幼儿真的需要网课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20年四个多月的生活,被2019冠状病毒扰乱了。新加坡4月8日正式按下学校暂停键后,各所学校开始实施不同的网络教学方式。


我家有就读中二的女儿和小五的儿子,女儿的网课按照课程表进行,在家也须穿校服,如女儿所说,“这样有仪式感”。校服在身就有了一种责任,提醒学生上课要认真。儿子的网课基本以网上作业为主,老师偶尔露一下脸,很快又成“幕后主编”。我业余修读的课程每周上两次网课,晚上7时上课,老师认真讲课,同学认真学习和讨论。总之,这些网课是有意义、有必要的。


然而,时下很多托儿所、幼稚园也上网课。学前幼儿不仅有必须带回家的功课,还有网上的居家活动;有的教师录好视频发到网上;也有很大一部分园所实行网课,上课的时候还须要一个家长陪同。我不禁疑惑,学前幼儿真的有必要上网课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