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莫当疫情害群之马

4月12日,一名60来岁的阿嫂不满执法人员劝戴口罩,声称自己有哮喘,并大喊:“我死是我的事!”(视频截图)
4月12日,一名60来岁的阿嫂不满执法人员劝戴口罩,声称自己有哮喘,并大喊:“我死是我的事!”(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受得了阻断措施,却受不了那些害群之马。

有人得了免费口罩,出门在外却不戴,戴了却只罩口不罩鼻,有人劝说时还出言挑衅甚至暴粗口。最经典的是,有人甚至回以“我死是我的事”,这是糊涂还是自私?你死当然是你的事,问题是你死之前不戴口罩则是大家的事。另一个经典是明知不能堂食,却宁愿罚款300元也非要坐下来吃不可,这是跋扈抑是固执?

阻断措施期间,待在家里苦闷,政府体恤人民,允许在体育场舒展筋骨,却换来一些人在那里聚集话家常,害人害己,政府也只好关闭所有的体育场。

少出门、保持安全距离是极简单又有效的阻断措施,却还有很多人保持每天上巴刹的习惯,非得来个你推我挤一番不可,真的是把安全放两旁,习惯摆中间,逼得当局须增加资源以监督和控制人流。非常时期就应该过着非常生活,暂时把习惯放下,利人又利己。

也受不了那些事后孔明,在疫情发生后才马后炮,批评政府这个做得不对那个做得不好,却提供不了任何建设性方案,更别说自己为何没有先见之明,早些提点政府。

更受不了那些惟恐天下不乱的,吃饱了撑着没事干,制造假新闻、转发假新闻、大放厥词,不知是为了刷存在感,还是想让人觉得自己的见解和别人不同,高人一等。

阻断措施可说是政府和人民以储备金、收入、工作、生活、学习、社交、时间等,共同进行的一项生死攸关的投资,目的是取得早日恢复正常生活的回报。任何破坏这项投资的害群之马,都应该被视为人民公敌,受到检举和法律制裁。

在这非常时期,要尽国民义务不难,只要响应阻断措施,不添乱就行了。你我都能做到,都该做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