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中药店服务也是健康保障

本地一家中药店。(档案照)
本地一家中药店。(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十分同意《联合早报·交流站》4月24日刊登的文章《让中药店继续营业》的观点。

在政府实施病毒阻断措施时,我没想到中药店不可以继续营业,因为它售卖的货品是我每天都要用到的,尤其是煲老火汤要用到的材料,很多时候只有中药店有得卖。我之前没有多买药材备用,如今阻断措施延长多四周,药材更是不够用。

其实,大部分中药店开在组屋区巴刹附近,方便居民买菜后去买一些药材煲汤,如北芪、党参、茨实、茯苓、淮山、百合等等。另外,一些人也喜欢买些菊花杞子或罗汉果冲水喝,对眼睛喉咙很好;花旗参则清热。

我是吃惯中药的人,所以成了中药店的常客。我患有轻度耳水不平衡,每次感到有点头晕,只要买一瓶六味地黄丸,吃几次就没事;伤风感冒一起,冲几次甘和茶喝就好了。此外,中药店售卖的一些中成药,在西药房是找不到的,对那些用惯了中药的人来说是很不方便的,尤其是年长一辈。

在此,恳请政府让中药店继续营业,这能让大众的健康得到多一层保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