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我快要疯了!”

字体大小:

日前我们几个老师在部门会议上分享网络教学的点点滴滴。一个同事说,他在网络教学中要孩子拿出小白板写字,写完字后高举白板给老师看,其中一个白板竟然以英文写着“我快要疯了!”老师查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家长写的。

是的,居家学习的确是大家的压力。

日前李显龙总理宣布阻断措施期延长的那一刻,教师脑海里马上浮现的是如何计划及准备教材。手机上的讨论和建议源源不断,一直到晚上教育部长宣布提早放假,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居家学习之前,教师日以继夜,马不停蹄地准备教材,深怕教学进度跟不上,深怕科技能力不及,所幸同事都愿意无私地分享心得,四面八方而来的援手,给教师很大的鼓励。

居家期间,教师更是忙上加忙,除了要确保所挂上的教材顺利,还要确保学生都上网学习。电话沟通是不能少的必要工作,电话打通了,未必接听;家长接听了,未必就能确保孩子上网学习。还好过了几天后,家长孩子都能配合,教师也真的看到学习效果,这是教学苦日子中的最大安慰。

家长说自己快要疯了,那是因为他们一整天对着自己的一两个孩子,受不了了。我们的教师都是铁打的,平时每天对着全班三四十个学生,而且不止一班;现在处于居家学习期间,忙着网上教学、班级会议、部门会议、级别会议、小组讨论、跟进修改教材、学习新的科技教学法等等,还要照顾自己家中老少,都还没疯呢!

各位老师,加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