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抗疫期间的居家学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前《联合早报》刊登了何汉聪的一则漫画,内容反映了孩童居家学习的情况:孩子高兴,家长头大,教师头更大。画意很容易理解,孩子高兴,自然是因为不必上学,在家可以看电视、玩电脑。即使得做功课,分量也没平时那么多;家长头大,当然跟督促孩子做功课与处理日常事务有关;教师头更大,必然是为了线上指导的准备工作而伤透脑筋。


一般而言,孩子多数不懂得自律,也不会安排时间。在学校有教师督导,所以循规蹈矩,按部就班。一旦在家,就如脱缰野马,很难控制。如果家长还得居家办公,要抽身督促孩子,也许会感到力不从心。如何妥善应付孩子的需求,又能兼顾自身工作,对家长来说是一大挑战。


4月20日《联合早报》有一则报道,从本月起,每日约有20名学童就居家学习课题,向新加坡儿童会倾吐心声或求助。儿童会倡导与研究部副总监林晓玲因此劝请家长,关注孩子在学习上的情绪问题。她认为,学童可能因环境改变而显得更焦虑,爱发脾气,情绪波动大,甚至出现叛逆行为。这是及时的提醒,家长应该注意,以便寻求解决办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