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加强本地粮食生产供应

(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拜读了傅来兴在4月27日《早报星期天·想法》的文章《粮农生产政策应更明确》,有一些启发和感触。

诚然,近几个月的冠病疫情显示,我国在自行生产农粮方面严重不足。

新加坡建国以来,一直有部分土地用作农业生产,多数分布在岛国的北部及西北部,当中有许多业者经营观赏鱼业、胡姬花圃等,并出口到世界各地。其他农业生产包括蛋鸡农场、蔬菜种植等。这些粮食只供应本地市场,很少出口。

在大流行这种非常时期,许多国家会限制粮食出口,优先照顾自己的国民,破坏了国际供应链。面对这个问题,我们应当思考如何在有限的土地上,有效地增加我国的农粮生产量。我们的目的应该是减少从外国进口食物。

我建议将用作观赏鱼、胡姬花圃的农业土地,分阶段转换成畜牧业用地或增加蔬菜水果种植地,毕竟胡姬花和观赏鱼都不能为国民所食用。

我们应该善加利用有限的土地,希望有朝一日能够达到某些粮食自给自足的长远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