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关注弱势老人正确使用口罩

作者呼吁大家关注弱势老人,确保他们正确使用口罩。(档案示意图)
作者呼吁大家关注弱势老人,确保他们正确使用口罩。(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4月27日下午约1时左右,我从裕廊东住家搭乘98号巴士,去裕廊西裕青民众具乐部处理一些事情。

当巴士越过裕廊西1道某个巴士站时,我看见车站前的垃圾桶旁站着一个老人,他的颈项挂着一个浅绿色口罩,一只手拿着另一个相同颜色的口罩,另一只手则拍打口罩,然后把口罩拉到眼前查看,最后看到他又伸手进垃圾桶。

这景象让我非常震惊。他是不是拾荒老人?是不是从垃圾桶里捡丢弃的口罩来用?想下车了解情况,但巴士不能停,只好到下一个站下车,走回头去问个究竟。

快步走回那个巴士站时,已不见老人的踪影。我查看垃圾桶,除了垃圾,还有一个浅绿色口罩,可能是那个老人认为不够清洁而丢弃的口罩。

回家的路上,又看见另一个老人在巴士站等巴士时,口罩只遮住嘴巴,露出两个鼻孔。另一个老人骑脚踏车经过,也是露出两个鼻孔。短时间里看到这些景象,不能不令我感到担忧。

希望政府能想办法帮助一些弱势老人,教导他们正确地使用口罩,尤其那些拾荒老人,决不能从垃圾桶捡口罩来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