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消费者支持 本地农产品至关重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有超过90%的粮食是进口的,所以容易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例如全球粮食市场的动荡。因此,食品局一直在投资本地粮食生产,以减轻我们对进口的依赖,并在供应受干扰时起到缓冲作用。我们的目标是实现“30·30愿景”,即到2030年满足国人30%的营养需求,今天这一比率还不到10%。


为此,我们将善用科技,让我们能以更少的资源实现更多的产量。食品局一直在为本地农业食品产业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以采用这些科技,例如我们总值6300万元的农业生产力基金,截至2020年3月底已惠及110个农场。为了进一步推动创新,我们在2019年12月公开邀请科研资金申请,通过1亿4400万元的“新加坡食品故事科研计划”,资助可持续城市食品生产和替代蛋白质的研发工作。


4月初,政府也设立了3000万元的“30x30快捷”津贴,以便在未来6到24个月内,加速提高本地鸡蛋、叶菜类蔬菜和鱼类的产量。本地农业食品企业可以利用这笔津贴来支付前期成本,以扩大生产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