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居家期间 如何鼓励幼儿学华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实施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大部分家长都为孩子学习华语发愁,尤其是学龄前的幼儿。不少家长和教师反馈,学龄前幼儿在家学习的效果不尽如人意。孩子和家长一起坐在电脑前上课,课还没上完,小孩就先离开电脑了。其实,在这段困难时期,只须在家中与孩子多讲华语,就可以提高他们对华语的兴趣,甚至学好华语。


语言学习与环境息息相关。对18个月到六岁的幼儿来说,家、学前教育中心及社区就是他们所接触的所有环境。在家里,可以在幼儿常接触的物品贴上相应的华文标志,例如桌子、椅子、镜子等;家里的阅读角落,幼儿可轻易拿到书的位置,可以放一些他们感兴趣的华文书籍;可在早上起床、饭前或睡前播放或哼唱华文歌曲。长时间在一个华文环境中活动,自然而然对华文产生互动。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幼儿接触的人,也就是父母、祖父母和佣人。多与孩子用华语沟通及交流,也能促进他们对华语的兴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