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字体大小:

联合领导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的卫生部长颜金勇5月8日宣布,所有中药行可以从明天起恢复营业,方便国人特别是年长者到住家附近的中药行购买药材。

病毒阻断措施4月7日实施后,只有向卫生部注册、有驻诊医师的中药店可继续看诊和配发中药。不少人反映,中药行不营业,影响他们购买食疗产品和补身中药。一些人反映,让中药行恢复营业,一些年长者可以购买中药保养身体,提高免疫力对抗病毒。一些年长者还会特地到其他地方的中医诊所买药材,这有违病毒阻断措施的意义。

政府随后宣布,5月5日起进一步允许130家有注册中医驻诊的中药行恢复售卖零售产品。不过,这还是让一些人感到不理解。国会议员李美花5月4日在国会询问,为何中药店不能像甜品店一样在5月12日恢复营业。颜金勇回答说,当局将继续向中医师收集反馈,并在“更有信心时”进一步恢复更多服务。

四天后,部长宣布所有中药店明天起可恢复营业的消息。不过,中药行必须做足安全措施才可接待顾客,包括使用SafeEntry访客登记系统方便追踪顾客进出时间;量体温和戴口罩等;管控店内人流量;确保人与人之间保持一米距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