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购买食品须细读食品标签信息

作者认为,无论在网上还是在线下购买食品时,都要花点时间与心思阅读食品标签上的信息,才可保障家人和自己的健康。(档案照)
作者认为,无论在网上还是在线下购买食品时,都要花点时间与心思阅读食品标签上的信息,才可保障家人和自己的健康。(档案照)

字体大小:

对于美食爱好者来说,面对眼前喜爱的菜肴,垂涎欲滴,难以抗拒,甚至忘了一些我们本该了解的食品常识与知识。

4月11日,我订了两包手工饺子与一罐辣油,两天后送达家门,我雀跃不已。晚上与友人互通信息,分享一天所享用的美食料理时,友人抛出一个疑问:生产有关包装食品的公司是否拥有合格的商业注册号?这引起我的关注,接下来做了一连串资料搜集。在此分享心得,希望读者做好万全的防护措施,确保自己与家人在食用美味佳肴时得到最好的保护,也提醒大家尽国民义务,与有关当局同心协力,一起实现保障国人健康的目标。

首先,确认所购买的食品是否印有商业注册号。依朋友的指示,我将其中一包饺子拿出来检查,在包装袋上找不到公司注册号,也没有任何食品认证标签。

其次,拍照留下证据。再三确认该食品不含公司注册号后,我一一拍下照片,发到新加坡食品局,让当局采取适当行动。

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大家不得不选择在网上订购包装食品。然而,一些人对这些食品的认识不多,甚至忽略了许多细节,例如忘了查看生产商的注册号、阅读食品标签等。

为什么要阅读食品标签?无论是出于身体健康还是其他因素,了解要吃进嘴巴的食物是很重要的。食品局提供了阅读食品标签的消费者指引,协助人们为自己作出更安全、更健康的选择:

一、列出食品所使用的成分;

二、警告食物中是否含有食物过敏源;

三、提供有关食品原产国的信息,以及负责该食品的当地企业的详细信息;

四、如何存储、准备或烹饪所购买的食物;

五、食物的重量;

六、食品含有哪些营养素;

七、使用期限。

我们要成为精明的消费者,无论在网上还是在线下购买食品时,都要花点时间与心思阅读食品标签上的信息。此举可以保障家人和自己的健康,百利而无一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