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1000元也可以过好退休生活

(图/Pexels)
(图/Pexels)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5月23日报道《调查:三成国人认为舒适养老每月需逾5000元》,我认为这未免太夸张了。我想,这三成国人需要5000元养老费,大概他们是想退休后继续过着优越的生活,继续拥有汽车,天天吃珍馐美馔。

我已经退休20多年,退休时,每月的家庭费用是500元,如今每月最多1000元左右就够用了。虽然每月家用涨了一倍,但我并没有因此而钱不够用,因为我退休前已经储备了老本。此外,政府在一些方面给退休人士津贴,譬如看医生有建国一代卡,每年也给老人发一些现金补贴,虽然不多,但可帮助老年人过日子。以我来说,每月1000元就可以过着不愁吃不愁穿的生活。

当然,上了年纪的人要过着快乐的生活,必须拥有五老,那就是老伴、老窝、老本、老健和老友。老窝大小无所谓,有个棲身之地最重要;老本在工作的时候就要策划;身体健康要常常运动,没有健康的身体晚年就要过着痛苦的生活;没有老友,生活就会感到很寂寞。

希望大家都有一个欢乐的晚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