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弱势年长者需求没被忽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于5月26日刊登的报道《学者:阻断措施期间,贫困独居老人需求被忽略》:


年长者属于高危群体,一旦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出现严重并发症的风险较高。因此,针对年长者,政府采取了更为谨慎的做法,并建议他们尽可能待在家里。配合加强年长者安全措施,各政府机构一直与我们的社区护理合作伙伴密切合作,确保年长者,特别是体弱和独居的老人,在此期间继续得到援助。


为了将年长者感染的风险降至最低,我们从今年3月起暂停了年长者的面对面活动。乐龄活动中心和个案管理服务的工作人员,继续通过电话关心年长者;并自4月底起,恢复对较脆弱年长者的家访。小型公寓和租赁组屋的警报系统也继续受到监督。我们通过免费电视台、电台和平面媒体等各种平台,用四种官方语言向年长者宣导,告诉他们在此期间可做些什么,以及在需要帮助时应到哪里求助。为了让更多的年长者利用网上课程与活动,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也推出了“数码乐学舱”(Digital Pod),让年长者可以在家提升自己的技能,如学习使用视频通话和无现金支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