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社区传播未断值得关注

(图/Pexels)
(图/Pexels)

字体大小:

目前,我国基本上已阻断了输入型冠状病毒,住在客工宿舍的客工疫情也已受到良好的管控,但社区感染病例仍时高时低。

实行了两个多月严厉的阻断措施,6月14日依然出现9个确诊社区病例。病毒如何传播?源头来自何处?何时才能阻断?至今没答案。这是我们目前的棘手问题之一。

每天都有数个社区病例出现,6月12日更高达18个。不禁要问,人们有否勤洗手?是否是口罩那5%过滤漏洞的问题?是否有病毒潜伏期超过28天?甚至不排除是否是眼膜在短距离内,接触空气中的气溶胶病毒微粒所至?被查问的确诊者有无说实话?

撇开住在客工宿舍数以万计客工染病不谈,我们严厉的阻断措施,与新西兰相比有何不同?总理也曾信心满满预计,会随新西兰顺利脱离疫情;然而现实相反,我们远远落后于新西兰,社区病例依然甩不掉,原因何在?

现在我们虽然已步入复工初期,但并不表示已脱离疫情。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曾说,连续28天零确诊病例后,才是国内全面复工复产的好时辰。那我们要自问,何时才能实现连续28天没社区病例出现,全面复工复产,尾随新西兰搭上脱离疫情的列车?

社区零星病毒继续存在,没完没了地传播,是否是个人防护,卫生习惯出了问题,值得国人去探讨和深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